花花

活着很难,但是还是要努力活着不是么

愿你的努力不要只感动了自己

昨天《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阅读完毕。给我最后的感触就是,别让你的努力只感动了自己,别让自我欺骗蒙蔽了追求梦想的双眼。

只要谈到梦想,很多人就会说‘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想说“活该你们只能生活在骨感的世界里,因为你们不配谈梦想。梦想是给每天努力付出的人准备的,你们每天怨天怨地,还想实现梦想,凭什么?”

所谓愿望与梦想,只要你提出来,那么它就是有实现的可能,但是在这个实现的过成中,我们所付出的将会是别人永远看不到的努力。不要否定自己的努力,也不要逃避自己的过错,客观的对待自己,因为别人就是这样看你的。

我以前老说减肥减肥,体重不但没降而且是以成倍的速度上涨,我还一直欺骗自己没有想到那么胖,直到我感觉自己经常出现心跳异常时,我才下定决心减肥,那时候身高163的我体重160斤。这就应证了那句,‘人永远看不到没有用的东西’你会骗自己不胖,但是你也会忘记自己欺骗了自己。

后来的我就没有拼命减肥,但是开始慢慢徒步走,慢慢不吃零食 不喝饮料,有规律的生活,现在一年过去了,我的体重是132斤,这不是我的理想的最终体重,但是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其实人要看清自己,只有看清自己的缺点并且加以改正才能成功。

关于梦想,有的人实现了,有的人在努力实现,有的人之间放弃了,有的人还在空谈,有的人更甚,他在劝别人放弃梦想。

我是一个胆小又三分钟热度的人,我从生下到目前这25年里,我自认为只坚持三件事情,并且引以为豪,我嫁给了我16岁时就想嫁的男孩子(虽然中间尽是磨难但是我相信我们可以走的很远,也希望我们可以走的很远)我完成了我15岁时的梦想,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店(虽然还在装修,但是即将开业。虽然负债累累,但是我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第三件事,是我为了我的梦想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了6年(虽然经历了职场暴力,但是我依然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虽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但是我学到了我想要的一切。)

我妈妈老说,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是我坚持下来,就证明现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骨感,虽然很难很难。

关于劝别人不要努力的事件。有一次和一个嫂子聊天,我说“我不喜欢当家庭主妇,我喜欢在外拼搏”她却拿那种过来人的语气对我说“女孩子还是待在家里好,现在你还小喜欢往外跑,等到我这年纪你就觉得家里好了,外面干活那么累的,轻松的活又不要我们,所以还是呆到家里好。你也不要想着往外跑了,就呆到家里赶紧生孩子……”我在那一刻心里在骂娘,你不行不代表所以人不行啊,你没梦想还不许别人做梦啊?凭什么别人都需要和你一样?我只是笑笑没说话。她今年45岁,她儿子比我小两岁,她儿媳妇比我小五岁,她目前两个孙女,大的一岁半,小的还没满月,她每天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怨天怨地的传播负能量。她儿媳妇在家没有上班,我一直不能理解一个20岁左右的姑娘,为什么要靠别人来养活,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她却只是满眼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想她肯定很乐意这样做吧。其实依照投影的观点来说,我所讨厌的特征就是我所压抑的特征,或许我也曾想过要过这样生活,但是现实给我一巴掌说‘你特么还有梦想未完成。’

也许你的努力在别人眼里就是个笑话,但是请你不要放弃自己,再坚持坚持一定会实现的,不要苛求自己,全力以赴的为梦想付出,你一定会成功。毕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并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但是我追求完整,我接纳自己的缺点,我也承认自己的优点。只有这样我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