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

活着很难,但是还是要努力活着不是么

学会说出自己的需求

《非暴力沟通》今天也读完了,这也是自己给自己定的五月的最后一个目标,终于完成了,有点点开心。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都在责怪别人不懂自己,可是我们真的有对别人表达过自己的需求吗?我想没有。一段关系中沟通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不去表达自己的感情与想法,别人就永远不知道你需要什么,这样你们的关系很有可能恶化甚至断裂。这种事情往往发生在最亲密的两个人之间,因为彼此觉得对方都懂他,所以不需要表达。其实这是错的,因为世界上没有一样的感同身受,你让他怎么懂你?

在沟通时,你用平等的口吻去谈一件事情,远比你用命令式语气更加容易成功。我们在烦躁的时候,不妨深呼吸几次,尽量让自己的情绪稳定,在去想对方这句话背后的表达的需求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不妨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只有坦诚相待,才能做到彼此都愉悦的接受对方的要求。

在任何一次沟通中,我们需要去聆听对方语言背后的想法,只有聆听到对方的需求,我们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