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花花

花花

 

活下去的理由

我今天推荐一本有关抑郁症的书《活下去的理由》。

我记得好像是李老师说过,你的文字是有思想的,你会传达给别人你的观念,甚至会影响到别人的人生观。所以我很怕写这一话题的,怕把我不好的思想传达给别人,但是我又自不量力的想告诉所有人,抑郁症不可怕,我们只是生病了,它和感冒一样正常。

这本书我没有看完,我看那本书的时候已经开始无诱因的发病了,所以我把那一时期看的所有书停看了,只看同人文和佛学方面的书。但是这本书里面很多的观点我觉得很认同,所以我想分享出来。下面所有带♚的段落都是来自《活下去的理由》的摘抄,摘抄下面是我我想表达的思想。

♚一千个抑郁症患者心中,有一千种抑郁症。痛苦的形式不同,程度不一,激起的反应也不一样。

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样的感同深受。不要以自己的观点去评判一件事物对别人的伤害。很多时候一句话一个字就可以拉别人出黑暗,同样一句话一个字就可以杀死一个人,请谨言慎行。

♚头脑最怪异的地方是,即使里面惊涛骇浪,外表也可以风平浪静,除你之外其他人根本看不出来。你的瞳孔可能放大,说话可能前言不搭后语,皮肤可能在流汗,但全世界都对你的痛苦视而不见。

抑郁症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大吵大闹,很多时候你们看不见他的悲伤,他的悲伤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如果有人告诉你他难受时,请你细心聆听他那毫无逻辑的表达,如果你做不到仔细聆听,那就安静的陪着他,如果你连安静都做不到,那就请你离开。因为我永远会记住你那嘲讽的眼神,我会记住你那同情的话语,你们永远不知道个嘲讽的眼神会是压死我们的最后一颗稻草。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下一次鼓起勇气的诉说的能力。

♚抑郁症是一种恶疾,它用一种与其他疾病都不一样的方式促使人自杀。但人们依然不认为抑郁症真的有那么严重。如果他们这样认为了,就不会说那些话了。

我爷爷得抑郁症快二十年了,他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人,我觉得我现在能有勇气自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爷爷给了我活下去的力量,他在难受时,整宿整宿睡不着,有时候凌晨四点就出去一个人溜达,他喜欢唱戏,白天出去打打牌,挺好,今天他在电话里问我说,“你好着没?”在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我从来没敢告诉他我和他一样,但是我在那一刻突然有种预感,他好像知道我病了。其实我想和我一样的人说,“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我们要努力自救,佛不救自救者,但是我们自救,至少在我们自救后我们不会像刚开始那么难受。活着很难很难,但是我们只少要努力活着。”

♚怎样更好地应对抑郁症?没有神奇药丸。治疗慢性痛症让我们明白,其实我们很难推翻那些身体和头脑的固有反应,相反,我们必须跟随情绪的线索,关注低落情绪产生的根源——过度工作、过少睡眠的生活习惯。我们需要更丰富的描述情绪的语汇,并有意识地寻找中断低落情绪的工具,制止它转变为更长期、更严重的情绪低落状态。这些工具包括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改变我们的周遭事件、情感关系、身体状况(通过锻炼、冥想或饮食)。

冥想是一件很好以自己沟通的方式,他会引领你面对自己逃避的一切。锻炼我更多的偏向于跑步,那是一种发泄,我喜欢迎风跑步,我喜欢那种肺部缺氧是的撕裂感。

♚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正是阅读和写作使我从黑暗中获得救赎。

这是作者在序里写的一句话,我很喜欢这句话,我现在可以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是因为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同人文作家的鼓励很帮助,我才有勇气来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情。也是因我她我学会了阅读,学会了怎样活着,她真的有着很强大的力量。难受时写写手账,看看书,只有在书的世界里才能得到一丝安宁。

♚振作起来。

没人知道这有多难。人们从外表看你,只能看见你的身体外形,看见你是原子和分子的统一体,没人能看出,你的内心就像经历过宇宙大爆炸一样,自我意识化成了碎片,散落在无边的黑暗宇宙里

我想我们都需要试着努力振作,虽然很难很难,虽然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们在多努力的告诉世界我爱它,但是我们不怕,我要努力的活着,努力的振作起来,我要告诉别人我们只是生病了而已,我们只是到了一个别人进不了我们出不起的地方而已。我们不需要你的小心翼翼,我们只是目前失去了爱世界,爱别人,包括爱自己的能力而已。对于我来讲只有审视自己的伤,直面它,我才能更好的活着,毕竟伤口是光进入我内心的地方。

花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花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