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

活着很难,但是还是要努力活着不是么

世界尽头的咖啡馆

《世界尽头的咖啡馆》特别短的一本书,但是它里面的三个问题挺值得思考的。

1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2你害怕死亡吗?

3你满足吗?

我看完的感受是:

1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1)我为什么来到这个地方,我想是为赚钱,我不满足来这里之前的生活,我想要更好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2)是因为我从小有一个梦想,就是开一家属于我自己的店,所以来到了这个地方。

2你害怕死亡吗?

我怕,如果放在三个月前,我会回答,我怕,‘但是我很向往’因为那段时间抑郁最严重,而且是快速的交替成狂躁期,太折磨了。现在只想说我怕,但是更想活着,虽然很难,但是我想我会克服的。

3你满足吗?

这个是一很矛盾的话题,我是一半满足一半不满足,先说不满足,就是不满现状,不挣钱,还一直再往里投,满足的是,是我现在可以做我想做的,因为我有大把的闲时间来看书,挺满足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