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

活着很难,但是还是要努力活着不是么

别让忧虑压垮你

今日阅读《人性的弱点》。

在今日阅读的《人性的弱点》中有一个观点,它说‘很多来医院病的人,其中的70%如果能抛弃自己的忧虑和恐惧,那么他们的病会不治而愈。他们的内心自以为自己生病了,事实上,他们的心病就像蛀牙一样,甚至还要严重百倍。’其实我是对这个观点抱有一半同意一半否认的态度。我自认为忧虑会使我们心理不健康,但是也不能说70%的病因都是因为忧虑而引起的,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生活习惯的问题和环境问题造成的。

关于忧虑会引起心理问题,我个人十分认同,我一直认为我的抑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对自己所做的一切不满,产生忧虑因而恐惧,然后慢慢抑郁的。

我目前有了好转的迹象,也许是平缓期的到来,也许是自我自愈的迹象。这一切的好转都来源于我每日的行程规划,我每天都会在前一天规划好第二天的一切,严格要求自己去执行,如果遇见什么突发情况造成了今天的计划延期,我也不会去自责,因为它情有可原,以前遇见各种大事会因为恐惧二退缩,但是现在我会明白什么是第一重要,只要做完最重要的事情,其他一切就算是延期,自己的自责程度也就不会很高,而且现在的自己都是尽力去做一切。每一天都活在当下。

我很喜欢作者在书里摘抄的几句话,‘对于聪明人,每一天都是一次新生’‘生命就在生活里,每一天和每一刻钟。’‘生活在每一个独立的今天’其实这些话都是让我们活在当下,忘掉今天的忧虑,从明天开始继续努力。

也许这件事情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造成了很坏的结果,只要我们能看见最坏的结果,尽量去补救,我想结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最坏的结果,而是我们对会结果的忧虑和恐惧,因为这两种情绪会让我们失去观察事物的能力。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忧虑和恐惧,努力的让明天成为一个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1)